充满回忆的宿舍

初一/散文/871字/106℃/2026-06-24 08:19

分开了,彻底分开了。。。

那个充满快乐的212寝室,那个充满温馨的7人天地,那一个个满是回忆的中午时光。。。一切都不复存在。

——题记

比我大几岁的5个姐姐姐姐,我们相聚在一起,可是,我却从来没有感觉到年龄的差距,那么融洽,那么和睦。

7个月短暂的时间,我们之间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天中午那一个多小时,我们在一起多么地快乐,无忧无虑。我们几个人一起讨论某个老师、某个同学、某个明星刚出的专辑、某首好听的歌、某部好看的书,不论是哪个话题,212都能传出我们快乐的笑声。

我们几个人会为一件开心的事而一起开心,有谁不高兴我们也会内敛,尽量让她恢复心情,不会感到更加伤心。

从你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学习方法、生活感悟、人际交往。

我们一起快乐、一起悲伤、一起感慨。

如今,你们即将毕业,面对中考,你们那么从容镇定。我多么希望你们都能考一个好成绩,可是,又是那样地舍不得你们离开。

在离别宴上,没有骊歌,没有赠言,可谁都知道,一切都在不言中。随着那一声干杯,那一刻,我知道,你们会随着声音的消失而离去。这是我们第一次聚餐,第一次碰杯,当然,也是最后一次。

我是多么地不舍,多么地难过,但是,我会把那份留恋放在心里,不让你们看到,我不喜欢悲伤的离别场面。

我们的最后一个中午,打扑克的结果是每个人都有满脸的纸条,那个样子多么亲切呀。我不停地拿着相机拍来拍去,想让快乐的瞬间永远定格在照片上,留在我的心里。可是,合影却又少得可怜。不过,你们的影子保留在我们的记忆,足矣。

往后的日子里,你们去各自的理想高中,而我,继续留在小小的校园里。宿舍里不会再有7个人的快乐,剩下的只是我无尽的回忆。不会再有那个靠在被子上,吃着雪糕,歪头听你们说话的那个我,剩下的只是空空的回忆。

有句话说“有缘会相聚”。过去的日子里,是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可是,在以后的路,我们还会有缘吗?这只是未知数,也可能是我无厘头的幻想罢了。

默默衷心地祝福你们:中考,加油!以后别忘了多多回来看我!

分开了泪,静落,无声。

PS。该文完全属原创,好久没有上了,今天发篇文看看~忽忽~望大家点评,多多指出毛病

  标签:回忆宿舍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散文乡村随想

    告别了城市的喧嚣,我站在了外公的家门前,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美丽。阳光从树叶间投下斑驳的碎片,家...

  • 六年级|散文倾听祖国的声音

    哟,我耳边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有悲伤、有无奈、有哭泣、有笑声、有欢乐。哦,原来这是祖国母亲的声音。...

  • 三年级|记叙文谢谢您们的爱

    我的爸爸和妈妈,既不是富翁,也不是名人。可他们为我付出的爱去是用钱买不到,用名换不来的。我的爸爸是个...

  • 五年级|记叙文我身边的体育健将—韦杰克

    我们班里的“明星”可多了,有小画家倪子云,小作家郭雨轩,小书法家朱盈滢……但是要说体育健将,那非我们...

  • 初三|记叙文我与母亲的童年

    我们现在的生活,可真是太舒服了。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啊!十分快乐,太轻松了。但是,猛然间想一想,...

  • 六年级|记叙文多才多艺

    “现在,班会课正式开始!”周五的班会课在音乐教室举办。我和王映灵一手握话筒,一手拿主持稿,站在舞台中...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