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作启明星

初一/散文/638字/443℃/2026-06-25 00:07

做不了太阳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里发光发亮。

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用自己的绿色装点这世界。

做不了伟人就做自己,在自己的世界中平平凡凡。

可是,

我不甘一生平庸,我不愿一世平凡,我不想碌碌无为。

我要做太阳,温暖人间!我要做大树,抛下绿荫!我要伟人,名垂青史!

我不想同朱自清所说:“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又赤裸裸的走了。”

做星星有何不好?做小草有何不乐?做自己又怎样?

但,

一星陨落,星空依旧璀璨;一草枯萎,大地依旧繁花似锦;那么,一人消失于这世间,又有多少人会动容?

我是多么的渺小啊!若同沧海一粟,淹没于茫茫人海之中。若干年后,会有人记得我吗?他可能会问,有这样一个人吗?

人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啊!也许,你还未悟懂何为人生时,便以结束了这一生。我早已不再畏惧生与死。也许,我用尽一生拼搏,也做不了太阳,做不了大树,做不了伟人。但我不会后悔,至少我拼搏了,我奋斗了,我曾经努力过。

我多么希望我的剧本是浪漫与温馨的结局,可这又是多么奢侈的愿望啊。望望前路漫漫黑夜,我痛苦地捂住心脏。我不想做那平庸之人,哪么我只有勇敢的向前冲去,突破现实的N次围剿。

闭上眼,细细聆听我的脉搏,血液流过的震动声。无论,生命或者顺利或者坎坷,世界或者狰狞或者温柔。我都会用自己的人生去丈量,去期待每一次的雨过天晴,欣赏那来之不易的彩虹。

如若,命运真的要玩弄与我,我不会抱怨的,接受吧,要来的始终会来的。命运的枷锁不让我去做太阳,哪么我去做星星,做那明亮的启明星,他照样造福于世!

徘徊寒灯下,仰望星空,那最亮的是我吗?

  标签:明星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一|散文失去的回忆

    我不知我们的将来会怎样,于是现在我选择了放弃和逃避。我很想忘记我们这一年来之间的友谊。听说有一种失忆...

  • 四年级|记叙文我不小了

    从小,我就活泼好动,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静下心来,为此,妈妈非常头痛。也不知何时,妈妈听说弹琴能使孩...

  • 五年级|说明文我以我心寄奥运

    我们期待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中国人的心跳加速了,8月8日我们中国人民将和世界...

  • 五年级|记叙文哈利小传

    早上起床,忽然一个小毛团扑了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哈利。哈利是我家的小公狗,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一员。...

  • 初一|散文祖国我爱你——国庆60周年

    十月一日,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0岁的生日,我们普天同庆,我们欢呼,中...

  • 高一|记叙文呵护

    独自踏在寂寞的街道上,看着两旁的路灯,它正凝视着我和我小小的影子。重叠在我影子上的,是一对情侣的影子...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