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2002年12月3日上海在国际展览局荣获了2010年令世界瞩目的世博会主办权,如今2010年5月1日第41届世博会在我们繁荣的上海拉开了绚丽的帷幕;曾经有多少人为世博会精心设计建设,如今有多少独特新颖别致的世博馆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战士在世人面前;曾经我们期盼等待着一场盛大的人类盛会,如今我们为属于我们自己的世博会而惊叹。
如人们所期盼的,这是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这样的世博会,将会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富强,将会使上海这座城市变得更繁荣、更现代、更美丽!而这样的城市,将会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完美主题演绎的淋漓尽致。
作为世博会的东道主,我们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拿着手中仿佛闪烁着金色光芒的世博会门票进入世博园的时候,心中不由载着满满的自傲与骄傲,因为这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世博会!
当我们走进世博园的大门,一下子被这壮观宏伟的建筑场馆深深吸引了,仿佛是进入了书里的世界,原本只有在书中为之赞叹的世博园景象,现在就这样清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不由的有些恍惚,我们不禁为设计者的独特思维而深深佩服,同时也为场馆新颖的外形而赞叹,为场馆内有趣的设置而吸引。
梦寐以求的丹麦馆小美人鱼在浅蓝色的海水中优雅的坐在巨大的礁石上;罗马尼亚馆像是一只令人垂涎欲滴的青苹果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光芒;蒲公英一样的英国馆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着;清新自然的法国馆像是郊外的大自然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造型独特的波兰馆神秘而美丽……我们陶醉着,忘记了疲惫和劳累。
时间就是这样,当你希望它来的慢一点在慢一点时,她总会像有逆反心理似的,风一样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夜幕渐渐降临,但是世博园并没有因此而黯然失色,每个世博馆都为自己穿上了一件华丽的衣装,站在世博轴上俯瞰着,世博园变得更加美丽迷人!
到了这时,我们才发现疲惫和劳累像刚来时的兴奋笼罩着全身。当我们满载而归时,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找不着出口了,“找一个志愿者问一问吧!”外婆说。
志愿者,我突然感觉心里一阵暖流涌出。今天我看见了许多志愿者,他们的身影仿佛遍布在世博园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在刚进入园区时,我就看见了一群衣着整齐,精神抖擞的志愿者们拍着整齐的队伍像院内走去,他们的精神面貌无不让人赞叹几句;排队的时候,志愿者们手里拿着一个喇叭,不厌其烦一句句的喊着要尊老爱幼,一个个耐心详细的为游客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正是他们这种无私奉献,青春活力,使得人们亲切的称他们为“小白菜”。
想着想着,我突然想:现在这么晚了,“小白菜”还会在工作吗?
“在那里!”妹妹手指着前面,兴奋的叫着。我们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过去,果然,那里有一个穿着嫩绿色的志愿者服装的“小白菜”,那是一个志愿者姐姐,她手里拿着一张世博园的地图纸。我们连忙走了过去,“请问7号出口怎么走?”外婆问道。
只见这个志愿者姐姐立刻微笑的说了声您好后,又伸出手臂微微弯曲,手心朝上指着右边方向,然后详细认真的说着路线。我一下子愣住了,微笑的面孔上竟然看不出丝毫疲倦,看起来反而特别的精神,在她的身边还有一张椅子,但是她没有坐下休息,而是站得那么笔直去等待有问题来询问的游客。
我们道谢之后离开了“小白菜”,不由自主我再次回头
望着她。她的身后场馆上星星点点闪烁着光芒像是绚丽的北极光,光亮的光柱,闪烁的光点交相辉映着,似乎要照亮了原本深蓝色的天空,似乎在的身上也被染上了一圈耀眼的光环。
志愿者,对我们而言,他们是一群充满青春活力,有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小白菜”,而对于他们自己而言,这是人生中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经历,是一次受益匪浅,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宝贵机会。
如果说我们现代化的生活因为城市而变得更加美好,那么我们这一届的世博会因为这一群无私奉献,坚强的“小白菜而变得更加美好!
小白菜让世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