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音乐

初三/散文/832字/324℃/2026-06-24 14:41

音乐似水,淌于心间,洗净纤尘,沉淀月华。

音乐若诗,萦绕耳际,美如天籁,跌宕有致。

——题记

没有音乐的佳景是荒芜的,没有音乐的生活是乏味的,就好比李白的人生中不曾

有月亮。

我爱音乐,影子爱主人般挚爱。它走过的每一处,都有我亲吻的痕迹。与音乐相

随,更多的体会是心灵得到宁静,情感得到升华。它并非摇滚,那种灵魂躁动而

被放逐在感觉顶端的叫嚣;它并非流行音乐,像一阵风吹过,泛起一圈涟漪,之

后悄然隐去。

有时,听着歌,在午后清闲时光里品茶。身心融化在这淡淡的茶香中,莫不是人

生中一大乐事?我对音乐,心醉神迷。然而,一次和朋友的谈话,让我和音乐的

相处变得尴尬。她说:我不喜欢轻音乐,因为没有歌声的歌永远无法唱出来,它

是不完美的。尽管我极力反对,然而却找不出辩解的理由。

心中深藏此疑虑,便对音乐久久不能释怀。终于一日,老人的话让我大悟。

那晚,月华如水,又像是透澈的泪。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街上的灯火渐次

熄灭,之后都归于宁静。耳畔,传来一曲飘渺的音乐,浮动于月光中,每个音符

都那么沉重,沉到心灵谷底的悲伤。是谁,在夜深之时奏一曲《二泉映月》,让

泪水染湿月色,让情感一发不可收拾?站在窗外,看屋内晕黄的灯光,隐约地,

勾勒出一位老人苍老的面孔。我静静的当听众。待此曲结束,老人抬头看见了我,

我察觉到他眼角闪着泪光。老人冲我微笑,表情却很安静。闲聊一会儿,我终于

忍不住问:“此曲动听,却无歌者,莫不是一大缺憾么?”老人望着我,开怀大

笑。“不遗憾。音乐就如同水上一叶扁舟,无人掌控,自由自在,才能游出最自

然最原始的航程啊!”老人话毕,又接着拉二胡。此时,月光洒在我身上,摊开

手掌,多么明亮的月光啊……

此后,我更加心醉神迷。音乐进入了我的心,和它融为了一体,音乐已成了我生

命中不可分割的部分。生活在世尘之中,也不怕迷失方向,因为音乐会洗涤心上

的污垢,明亮前方。

说好,形影不离。

  标签:音乐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三年级|日记吃年饭

    2009年01月20日 星期二吃 年 饭娃娃过年——蹦得欢,这句歇后语正印证了我今天的心情,因为我爸...

  • 六年级|其它中国,我为你骄傲

    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这些年来,我的祖国各项发展突飞猛进,“神舟10号”成功发射,与天宫一...

  • 初三|散文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

  • 初一|日记捣蛋鬼的日记

    关于《捣蛋鬼的日记》《捣蛋鬼的日记》在意大利读者、特别是孩子和家长中很有影响。作者万巴是意大利著名的...

  • 五年级|其它我的故乡

    大家都有一个故乡对吧,你们的故乡都是在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我的故乡——南通,也是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地方,...

  • 初二|散文岁月静好,愿与君语

    是谁曾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是谁曾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又是谁曾说,岁月静好,愿与君老。当你的指...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