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吃鼠坏猫吃鱼

高三/其它/887字/435℃/2026-06-27 07:36

好猫吃鼠,坏猫吃鱼

邓爷爷说:“不管白猫黑猫,能捉住老鼠的猫就是好猫。”邓爷爷在世的时候,家家户户养猫,记得我小时候,我家的花猫不仅能捉老鼠,还能捉蛇。邓爷爷去世以后,我家花猫吃了毒老鼠死了。现在很少人养猫了,幸存的几只猫,也都是当宠物养着,养尊处优,老鼠都没见过,更别说会抓了。为什么呢?这分明跟他们的主人有关!这些猫天天受主人的作风的耳濡目染,亲身示范,时间久了,自然也就变成“懒二代”了。

那么这些主人都是些什么人呢?这些主人都是些这类人:

学术界的人:“专家拍拍砖就出名了,还搞什么学术研究?”

开饭店的人:“用地沟油就好了,干吗买花生油?”

搞教育的人:“学生自费就行了,干吗要公费?”

踢足球的人:“输球就可以数钱,干嘛要赢球?”

模特界的人:“脱衣服就上位了,干嘛要穿衣服?”

设计界的人:“抄袭就可以中标了,干嘛要创意?”

娱乐圈的人:“上床就可以上镜了,干嘛要演技?”

房地产的人:“炒房就可以赚钱了,干嘛要盖楼?”

医疗界的人:“卖药就可以收费了,干嘛要疗效?”

城管部的人:“有商场就可以了,干嘛要地摊?”

旅游业的人:“游客买东西就可以了,干嘛要旅游?”

炒股票的人:“有内幕消息就可以了,干嘛要技术分析?”

美容业的人:“变性就可以了,干嘛要整容?”

搞网游的人:“买道具就可以了,干嘛要练级?”

广告界的人:“忽悠就可以发财了,干嘛要货真价实?”

拆迁办的人:“强拆就可以了,干嘛要补偿?”

逛论坛的人:“潜水就可以了,干嘛要顶贴?”

…………

富士康说了:“加薪就可以了,干嘛要跳楼?”

少数腐化堕落分子说了:“公款报销就可以了,干嘛要勤俭节约?”

批阅我的这篇作文的老师可能也会说:“给零分就可以了,干嘛要给满分?”

猫会变懒,是因为有这些主人给他们喂鱼;这些行业的不正之人为什么会投机取巧,也是有人给他们喂“鱼”。那到底是什么人在给他们喂“鱼“呢,我只是一个高中生,实在想不通……

我问纳尼兔,纳尼兔告诉我:“纳尼?实在想不通,就仰望星空!”

  标签: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四年级|记叙文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

    时间过得飞快,现在我再也不是幼儿园中大哭大闹的小宝宝了,如今的我,已是父母放开双手,在校园中专心学习...

  • 初三|读后感这也是一种美——读《花田半亩》有感

    在非洲戈壁滩上有一种叫做“依米”的小花,它需要用六年的时间积蓄力量,开放时美丽得惊人,但在四十八个小...

  • 初二|记叙文眼神在我心底划过一阵涟漪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目光便是从这个窗口射出心灵的光芒。它是一剂疗养伤痛的“百草药”当人处于情绪的低谷时...

  • 初三|记叙文在我们这个年龄

    青春如霏霏细雨,溶入人间,漫过眉睫、梦境,积聚成一汪明澈的甘泉,滋养一裸又一棵怒放的桃红。—题记遥望...

  • 初一|记叙文打扫楼道卫生作文

    快要过年了,家里乱的一团糟。有了,我来打扫卫生吧,说不定,爸爸妈妈还会表扬我呢!现在爸妈不在家,我可...

  • 初三|记叙文汉堡包,Lloveyou

    汉堡包别看我骨瘦如柴,说到吃我比谁都厉害,我爱吃:盱眙龙虾、酸菜鱼、炸鸡腿……呵呵!口水快掉了。当然...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