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吃鼠坏猫吃鱼

高三/其它/887字/204℃/2026-06-27 09:14

好猫吃鼠,坏猫吃鱼

邓爷爷说:“不管白猫黑猫,能捉住老鼠的猫就是好猫。”邓爷爷在世的时候,家家户户养猫,记得我小时候,我家的花猫不仅能捉老鼠,还能捉蛇。邓爷爷去世以后,我家花猫吃了毒老鼠死了。现在很少人养猫了,幸存的几只猫,也都是当宠物养着,养尊处优,老鼠都没见过,更别说会抓了。为什么呢?这分明跟他们的主人有关!这些猫天天受主人的作风的耳濡目染,亲身示范,时间久了,自然也就变成“懒二代”了。

那么这些主人都是些什么人呢?这些主人都是些这类人:

学术界的人:“专家拍拍砖就出名了,还搞什么学术研究?”

开饭店的人:“用地沟油就好了,干吗买花生油?”

搞教育的人:“学生自费就行了,干吗要公费?”

踢足球的人:“输球就可以数钱,干嘛要赢球?”

模特界的人:“脱衣服就上位了,干嘛要穿衣服?”

设计界的人:“抄袭就可以中标了,干嘛要创意?”

娱乐圈的人:“上床就可以上镜了,干嘛要演技?”

房地产的人:“炒房就可以赚钱了,干嘛要盖楼?”

医疗界的人:“卖药就可以收费了,干嘛要疗效?”

城管部的人:“有商场就可以了,干嘛要地摊?”

旅游业的人:“游客买东西就可以了,干嘛要旅游?”

炒股票的人:“有内幕消息就可以了,干嘛要技术分析?”

美容业的人:“变性就可以了,干嘛要整容?”

搞网游的人:“买道具就可以了,干嘛要练级?”

广告界的人:“忽悠就可以发财了,干嘛要货真价实?”

拆迁办的人:“强拆就可以了,干嘛要补偿?”

逛论坛的人:“潜水就可以了,干嘛要顶贴?”

…………

富士康说了:“加薪就可以了,干嘛要跳楼?”

少数腐化堕落分子说了:“公款报销就可以了,干嘛要勤俭节约?”

批阅我的这篇作文的老师可能也会说:“给零分就可以了,干嘛要给满分?”

猫会变懒,是因为有这些主人给他们喂鱼;这些行业的不正之人为什么会投机取巧,也是有人给他们喂“鱼”。那到底是什么人在给他们喂“鱼“呢,我只是一个高中生,实在想不通……

我问纳尼兔,纳尼兔告诉我:“纳尼?实在想不通,就仰望星空!”

  标签: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一|记叙文美丽的初冬

    冬天悄然来到,风中吹过些这些喜悦的气味后,梅花也害羞似的含着苞,不肯开花吐蕊。看啊!那树枝上好似一个...

  • 四年级|散文银杏树下我成长

    在我第一次到汶河小学,妈妈就给我介绍了这两个老爷爷——银杏树。他的身上长着许多翠绿的叶子,远远望去像...

  • 高三|其它我的未来我的路高三议论文

    生活似乎总是匪夷所思的,似乎只要我们不未雨绸缪,便会贻笑大方一样。可是,如今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曾经...

  • 高一|散文追忆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满满的储存着关于你的记忆,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清晰的痕迹。还记得那天吗?在洒满了阳光的...

  • 高三|记叙文让我流泪的残奥会

    这个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不歧视残疾人了,这是社会的进步。这是人类文明的结晶,那种把残疾人的当笑料的,是农...

  • 初一|散文孤单不一定不快乐

    逃避不一定躲得过面对不一定最难受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身不一定最软弱别急着说别无选择别以为...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