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铁与大广州,北京路与日本菜

初一/记叙文/752字/404℃/2026-06-24 14:38

时间,大概是在几天前,抑或是一星期前。

人物,我,姐姐,和她的同学,爸爸中途下车。

地点,广州,北京路。

交通工具,地铁。

这真是迟到的感慨。

——题记

那天,早六点三十分,我与爸爸起了床,刷牙,洗脸,吃早餐。暂且无话。

等哥哥开了车载姐姐接我们时,已是七点以后。同样无话。

下车,眼看到芳村坑口的汽车将要出发,姐姐跑得让我知道什么叫作快。还是无话。

(你再无话,拖出去斩了。——画外音)

毕竟是第一次,还是生平的,坐地铁,姐姐买了票。什么叫作票,两个硬币大小的绿色玩意儿。

进站时,“滴”一下。

欧也。

等地铁,心情很激动。它们飞驰而过,留下轰鸣。

我们要到公园前去,爸爸要到天河客运站。

我们先乘一号线,搭三号线,陪爸爸过两站,回头,坐二号线。

就这么着,一二三号地铁,我们硬是用了一个半小时耗完了。

结果,还是时间太早。姐姐说,北京路一直开到晚十一点,所以只好次日十点钟才开门。

我们到达时,九点半。

一间间店铺的卷闸门关着,关着。

好容易熬到十点,姐姐在芭迪试鞋的时候,打电话给她的同学。

于是乎,第二号人物,另一个姐姐出场了。

我的姐姐叫她,芬。

而姐姐的英文名好像叫Air,芬却叫姐姐

苹果?

什么玩意儿!

我们当真一间间店铺扫过去。

芬笑姐姐,那么夸张,用扫的。

妈妈说,我要买一个斜挎包,橡皮筋和皮带。

说实话,跟姐姐们在一起,

才叫做,逛街。

我们走完所有“银座”,

折扣店,服装场。

试了无数衣服,裤子,裙子,鞋。

一上午,我们脚印,遍布四海……

中午我们去吃大川料理。

一斤三文鱼四十八元,两碟八爪鱼,炒饭,寿司。

不很好吃,但,撑到饱。

下午又吃韩国火爆鱿鱼。

不咋好吃。满嘴都是。

到下午五点,我们与芬分手,

买车票,乘地铁,把大广州的北京路溜达完了。

当然用脚丫子。

——幕落

  标签:北京日本广州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三年级|日记吃年饭

    2009年01月20日 星期二吃 年 饭娃娃过年——蹦得欢,这句歇后语正印证了我今天的心情,因为我爸...

  • 六年级|其它中国,我为你骄傲

    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这些年来,我的祖国各项发展突飞猛进,“神舟10号”成功发射,与天宫一...

  • 初三|散文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

  • 初一|日记捣蛋鬼的日记

    关于《捣蛋鬼的日记》《捣蛋鬼的日记》在意大利读者、特别是孩子和家长中很有影响。作者万巴是意大利著名的...

  • 五年级|其它我的故乡

    大家都有一个故乡对吧,你们的故乡都是在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我的故乡——南通,也是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地方,...

  • 初二|散文岁月静好,愿与君语

    是谁曾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是谁曾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又是谁曾说,岁月静好,愿与君老。当你的指...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