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里成长

初二/散文/751字/285℃/2026-06-26 03:22

黑暗,

怎样的描画呢?

心灵的深深处,

宇宙的深深处,

灿烂光中的休息处。

——录《繁星》五

黑暗里,萤虫才会发光,我也得以成长。

或有蝉群不息的聒噪,或伴家人起伏的微鼾,只要不是无边的清寂。

——在黑暗中的,所喜。

黑暗并没有什么,它是睡着的光明。

困难、挫折,人生路上的不平之处到底都是黑暗。相对于光明,我更喜欢在黑暗中摸索,它让我的勇气更多。

光明黯淡了繁星,黑暗才让它更加闪烁。爱亦如此。我在黑暗中成长,爱才来得甜蜜,随我披荆斩棘地过去。

黑暗蛰伏的是无边的宁静,宁静不同于冷清。它给我行空的思想,喘息的空隙。我享受它带来一段时间的宁静,风平浪静的静。你可以想像大海是一面镜子,你的影映在上面,不起一点波澜。就是这般的宁静。

我把黑暗说的很矛盾,太熟悉的东西总是越不容易冷静地剖析。

如果黑暗有形状。

我想它会像绵云一样柔软,然后像一滴被挤进水中的墨珠,随分子不息地运动,最后延伸进你心灵的深深处,蔓延到宇宙的深深处。

我会在它怀里安静地睡着。

我也想它会像钢铁一样坚硬,然后像一片钢铁的森林密密地崛起,自然地生长,最后撑开天穹立于地壳。

谁让它这样坚硬呢?是夜行的人攒下的勇气,满足了它根系的吸收,从导管自下而上运输,每一片叶开始硬挺,从叶脉至叶沿。于是这里成长了一片坚硬的林。

我也开始向它这般倔强地成长。

也许不必絮絮叨叨讲述我如何在黑暗中的成长,只要你们了解我所描绘的黑暗,只要你们深信黑暗会给被深埋的种子力量,让它出芽,成长。那么——

你们定能在臆想中体验,我如何学着黑暗的坚强,在他臂膀下倔强地成长。

能懂得吗?

——我所喜的黑暗,并不是茫茫不见五指的无情。

它也是温暖的。

我爱我的朋友

亲爱的你们

有你们的黑暗泛滥着温暖

朋友不需要谢谢

所以

我只说我爱你们

  标签:成长黑暗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五年级|散文爱让我们成长

    每个人都有父亲,母亲.我也一样.可是在这个家庭里我却觉得我是多余的,爸爸妈妈不爱我。每天晚上只好抱着...

  • 初二|散文午夜的风,越来越浓

    7月,就这样悄然离去。似乎给我留下的只是伤感。不知为何,有时候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知不觉就伤感了,我有...

  • 初一|记叙文昆山的冬天

    昆山是个四季分明的好地方,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分外妖娆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喜欢白雪皑皑的...

  • 六年级|记叙文当好学生的滋味

    ——潘怡锦当好学生的滋味,有人说是辣味,有人说是酸味,有人说是甜味,还有人说是苦味。可对我来说,当好...

  • 初三|说明文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原本,我们这几天应该沉浸在火炬传递圆满成功的喜庆中,可万万没有人想到,灾难此时已一步步逼近了。5月1...

  • 五年级|散文亲近大海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风吹,海浪涌,随我……”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想起了我那和蔼可...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