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划过岁

初一/散文/840字/131℃/2026-06-27 18:45

初一了,我13岁。空虚的13岁。

当别的同学都在互相祝福,互相诉说着依依不舍的时候,我静静地站在一旁,仰望天空。我以前喜欢流星,不是指它可以许愿。我也不相信别人所说的流星的神奇。只是喜欢它的快速、不着痕迹。

如果所有不好的事情划过了不留痕迹该多好。但这样也许会变得没有现实感了吧。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小时候,我常常哭泣。连外婆都说我一点也不像男子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好悲伤。双亲都去打工了,很晚才回来。我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小木窗前。有时会莫名奇妙地流泪。会把外婆吓一跳,但是久了,就没有人管了。

别人说,小时候哭多了,大时候就哭不出来了。

现在,我几乎没有哭过,连外婆的葬礼,也依旧没有流泪,更没有哭。甚至怕差一点笑出来。听起来很冷血。是的,当我把这个想法忍不住告诉一个网友时,他说,你疯了。

升中考,我和伯父的女儿都没考上实验中学。爸爸说,他对我失望透顶。说不会让我花高价去那里读。但是,却掏出钱,给了伯父的女儿一个上实验中学的机会。

因为她以前是优等生,我是差生。他一定忘记了一个差生在6年级时的努力,从210分到269分的努力。甚至在我成绩有进步时连一句鼓励的话也没有,只扔下一句:下次再作弊我要打你一顿!

这是我货真价实的成绩。一点一点努力得来的。

记得上6年级,班里流行看《一起来看流星雨》。大家都很追捧这部偶像剧。但是我不喜欢。甚至是嫉妒里面的楚雨荨。虽然我是个男生。嫉妒她的好运,嫉妒她好心有好报,她的努力没有付之东流,嫉妒她有那么好的家人。

而且,我不喜欢里面的情节,感觉好做作。

比起偶像,我更喜欢实力派的。

记得在乡下,空气很好,夜晚的星星看得特别多。像别人说的繁星。但是12岁那年搬了家。来到城市里。城市的空气好浑浊。夜晚仅能看到依稀几颗,有时还看不到。

我从来没有看过流星。但是梦到过。小小的、亮亮的发着蓝光。

下雨了。虽然是夏天,但感觉好冷。

雨水打在房檐上。除了雨声,周围安静极了。像极了黑夜。坐在电脑银屏前,轻轻打出:

流星划过13岁。

  标签:流星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四年级|记叙文含羞草不羞了

    今天是星期六,阳光明媚,凉风习习。吃完早餐后,我就独自一人来到了表哥家玩。进到表哥家,有一样东西吸引...

  • 高二|散文那点点蚀去的岁月

    自长大以后,世界变得越来越残力气,而展现在我眼前的正是一个更加可以亲近的世界。那个躺在草地上数着星星...

  • 初二|散文手心的太阳

    黑暗,坏小孩,一直都是属于我的。——夏影天快亮了,只是,亲爱的,你一定睡得正香吧。我在想象,沉睡中的...

  • 六年级|散文我是一位光荣的升旗手

    我是一名光荣的升旗手六年级了,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很小的时候,我就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升旗手,...

  • 高二|记叙文悲伤的斜对面

    好久没有看到星辉斑斓的天空了,仿佛那些流光溢彩的时光也就这样暗了下来,沉淀在记忆的尘埃中爬不起来。那...

  • 四年级|记叙文校园中的花坛

    我校教学楼前有一个大花坛。这一个长长的花坛,花儿五颜六色,细看那花儿呀,更是美不胜收。花儿总起来说形...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