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名字叫坐在“最后一排”的人

初一/记叙文/806字/483℃/2026-06-26 09:26

“最后一排”是我们班的边疆,地广人稀,气候恶劣,所以“好学生”避而远之,“捣蛋鬼”们心向往之,我在还没弄清楚自己属于是哪种类型的人时,就坐在“最后一排”.

暑假前的一个考试,我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名次是飞流之下三千尺.遥远的南岭啊,顿时成了我的“后花园”,可是我却没有苏东坡的豪放洒脱,吟不出“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迟常做岭南人”的妙句.当老师宣布这一消息时,顿时有一种“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两眼昏花,头晕耳鸣,真的快要支撑不住了.

抬头一举目,关心我的是班里学习差的几个“捣蛋鬼”,窗子在我的左手边,凉风习习,吹散了我眼前的雾霭,若隐若现,几个“捣蛋鬼”对我眉目传情,挤眉弄眼,“本地土著”送来独有的问候.

“嘿,小黑这里光线不好,空气新鲜;成绩不好,心情不差!”阿蔡用辩证法安慰我.

“是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就是没考好嘛!还有下一次嘛!”

老陈的精神胜利法,听听,蛮有道理.

他们表明嘻皮笑脸,课堂上嬉笑怒骂没个人样,可在暗地里也在下功夫呢!阿蔡拿着手电筒在被窝里背单词,老陈在宿舍睡觉时经常发出“我考上了”,“我成功了”的声音.看着他们真情的眼神和自欺也欺人的笑容,我又有了自信.

在一节物理课上,物理老师用他不标准的普通话说出了一道题,可全班没有人会做,碰巧我作过,我举着手,不止举着还拼命摇动着,可老师却说:“唉,怎么就没有人回答呢

”我失望了!不!不是老师没有看见,而是老师认为“好学生”都做不出,更何况“差学生”呢

我久久未放下举着的手……

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也离开了“最后一排”,同时离开的还有特铁的阿蔡和老陈,当然,同样数量的人也成了“中箭落马”.

“要不要劝劝他们

“好的,我们不仅仅是过路人,更是经历沧海桑田的同路人.”

我们走到唉声叹气的同学面前:“这里光线不好,空气新鲜;成绩不好,心情不差

!”

别了,我的流放地,你让我承受委屈,经历风雨.我想:有永远的“最后一排”,却没有永远坐在“最后一排”的人!

  标签:名字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一年级|其它博士

    有一个博士分到一家研究所,成为学历最高的一个人。有一天他到单位后面的小池塘去钓鱼,正好正副所长也在钓...

  • 初三|记叙文兑换,你的爱

    大大的爱,小小的兑换卷题记“咿?姐,這是什麼?”弟弟看見盒子又驚又奇的。“盒子?是……給回我!!”立...

  • 初二|记叙文爱的温度

    “全部都给我下车集合,给你们60秒我们刚乘车到这,听见班主任的一声怒吼,我们的身子不由得一颤,一个个...

  • 四年级|其它放飞梦想,快乐成长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他...

  • 六年级|记叙文独生子女的生活

    今天,我补过课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几个特别显眼的人上演了现代独生子女生活典例的一幕。一个大约五六岁...

  • 初三|其它文明市民迎世博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愿望。当然,我也有一个埋藏在我心底已好久好久的心愿。我相信,我这个心...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