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

高一/记叙文/750字/345℃/2026-06-24 19:36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听着王菲的《红豆》,本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现在只有我独自在这里欣赏,身边却少她。

两年前的我们,坐在电视旁边,听着《红豆》,慢慢地咀嚼它的味道,谈论着对于王菲的喜爱。那时候,我的旁边是她,她的旁边是我。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去年冬天,我们约定好了一起去看王菲的演唱,可是我等了她好久她都没有到,我回到家生气地给她打电话,想要训斥她一顿,但电话始终打不通。

很多天以后,我收到了她的来信。信中没有多说什么,只有一首王维的诗和一大袋红豆。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我哭了,虽然没有太多的语言,但我明白,她走了。

“如果我们以后分离了,一定要送对方一大袋红豆好不好。”两年前那个被夕阳笼罩的傍晚她这样对我说。耳边还正在响起王菲的《红豆》。

我打开袋子,看着满满一袋如血似泪的红豆,沉浸在失去她的痛苦中,埋怨着她的离去。

晚上,我枕着红豆入睡。似乎看见了她爬到红豆树上,含着泪,将一颗颗红豆摘下,装进袋子。我叫喊着她的名字惊醒了,身旁的红豆却睡得很安稳。我知道,她也不想离开,离开一定是她做了很久的决定。

我凭栏倚望,月亮照亮了我的窗子也照亮了我的心。我想通了,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这次的别离是为了下次欢乐的相聚,她将永驻在我的心里。不知现在的她是否有与我相同的心境。

又是一个采摘红豆的季节。一切的事物都重新开始了。

“知道吗?王菲又要开演唱会了。”从我身旁走过的一个女生说道。

我急匆匆地跑到那棵红豆树下,我将要采摘它,只为了那个小小的约定。我希望我们能在演唱会中再次想遇,并且将这个相思豆送给她。

“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你会依然陪我看细水长流……”

  标签:红豆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四年级|记叙文我班的“四大才子”

    绍兴县杨汛桥镇江桃小学六年级  詹雪 指导老师卫利芳我班的四大才子可是打响了名号的。他们一个个长得不...

  • 初二|散文吟唱的秋天

    秋风徐徐拂过,任凭落叶引领驱步前行,与此歌饯别夏之夜。——题记秋风悄悄地打在我的身上,耳畔传来的是百...

  • 六年级|记叙文钱包告急找工作

    钱包告急,钱包告急,我的零花钱真是寥寥无几,只有区区几元钱了,我望着那几元钱,发愁了……今天我一家人...

  • 二年级|日记开心的往事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天气:晴去年冬天好冷啊!我家院子里、屋顶上、地上一片白茫茫,像铺上了一层...

  • 初三|记叙文感恩之情

    今天上午第四节课,老师严肃地走上讲台,同学们也很严肃。老师让我们拿出一张纸,写出5个你最亲.最爱的人...

  • 初一|记叙文我懂得了生活的另一面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欢乐,有痛苦。自然,也少不了艰难。刚上小学时,我学习成绩很差,经常受到老师的...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