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秋——我们的纪念

高一/散文/711字/479℃/2026-06-24 14:50

秋,我的念。秋,我的梦。秋,我的爱。秋,我的,无法言说的伤。多希望,我的左边,还有你的身影。

大自然好自私,只教会了我们记住一些事,却忘了把忘记也交给我们。我们记住的事,记住的人,也许一生都忘不掉,抹不去。

树叶飞飞而落地,那是大地的眷恋。蒲公英翩翩起舞,那是母亲的期盼。那么请问,回忆反反复复涌上心头又是什么?

有时候,多希望自己就是一片树叶,一株野草,一朵小花。我只需每天利用光合作用就会活得很充实很快乐,那样的我是自由的是活泼的。有时候多希望我的世界从来没有过你的存在,因为你来过我的记忆却走得那么匆忙让我很是生气。我从习惯你的存在到习惯身边没有你,用了整整十年,我不懂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风,把窗帘卷起又放下,放下又卷起。所以每当有风的时候我就当作是你回来找我了,是你想我了。

我想,眼泪更多的作用不是博取同情而是释放自我,错的不是眼泪而是眼泪的源头。多想再听你弹一曲秋的哭诉,多想听你再唱一遍小酒窝,多想再和你呆在一起,哪怕一秒钟。

不知道为什么,你在我脑海里的印象就像划过天空的流星雨慢慢隐退了,我想这样,我又不想。已经失去了你,不想再失去关于你的记忆。

你踏上了天国的阶梯,头也不回地走了,不知道你当时有没有唱其实不想走?

你说你最喜欢秋,秋的冷寂让你心疼让你心酸。本来我喜欢的是冬,但是因为你我也爱上了秋。你说以后和我在一起的每一个秋都是我们的纪念,我们以后的回忆。可是我们已经没有以后了。

雨,点点浸入我心里,心已麻木,连冷都没有感觉。

痛,丝丝插入我心头,情已结束,连哭都是我的错。

用不是随笔的随笔,写不是秋天的秋天,忘忧草在呼唤。

谁把谁真的当真,谁为谁心痛。我们的纪念,我们的残秋,我会续写。

  标签:纪念残秋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三年级|日记吃年饭

    2009年01月20日 星期二吃 年 饭娃娃过年——蹦得欢,这句歇后语正印证了我今天的心情,因为我爸...

  • 六年级|其它中国,我为你骄傲

    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这些年来,我的祖国各项发展突飞猛进,“神舟10号”成功发射,与天宫一...

  • 初三|散文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

  • 初一|日记捣蛋鬼的日记

    关于《捣蛋鬼的日记》《捣蛋鬼的日记》在意大利读者、特别是孩子和家长中很有影响。作者万巴是意大利著名的...

  • 五年级|其它我的故乡

    大家都有一个故乡对吧,你们的故乡都是在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我的故乡——南通,也是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地方,...

  • 初二|散文岁月静好,愿与君语

    是谁曾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是谁曾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又是谁曾说,岁月静好,愿与君老。当你的指...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