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初二/散文/1304字/457℃/2026-06-24 07:29

看着初三的走了,心里一惊,啊,自己要升初三了。明年的这个时候,走的会是我。我,不想。

还记得老师在给我们解释“惆怅”这个词时曾说过,“等你们毕业时,就会感到心里空落落的,那就是惆怅。”

那时我们都笑,是啊,在那时的我们看来,毕业还是很久以后的事。哪知初二这一年竟真的是岁月如梭,匆匆而过,还来不及去记下自己在这一年里的收获,就迎来了期末考试。

如今,真的感到惆怅了,还没正式进入初三,就已经有些悲了。再有一年,063这个班就不复存在了,再有一年,大家就真的要各奔东西了。好舍不得啊,真的舍不得。小学毕业时,还没有这么难过。大家都是报的本校中学,还能经常见面。现在呢,一毕业,谁又能知道自己会到哪上学呢?

大家付出感情,把063一点点壮大起来,再有一年,却要亲手毁掉这心血。想一想,毕业时,何止是惆怅这个词可以形容的!

还记得死党说的一句话;“我可不会忘记你,不管你会不会忘记我!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上同一个高中的,可我,不会忘记什么。”

我苦笑,我不会忘的,怎么可能会忘呢。不知道有没有人曾看到我在课桌上刻的那句话:我会把友谊细心珍藏,即使你把它丢到天涯海角,淡了,碎了,不在乎了,我还是会珍藏一辈子。

毕业时,我大概会用眼泪来祭奠这段年华吧。原来我们从不曾掌握时间,而是时间在决定着我们,对时间来说,我们只是一个不值一提的过客。匆匆的,把一切结束掉。一年,听起来似乎很长呢,可是历史的车轮从不把“年”放在眼里。

初识时的欢乐,就注定了离别时的悲伤。我们载着梦踏进初中的大门,又要为了梦想而走出这写满回忆的地方。青春曾在这里萌发,美丽曾在这里蔓延。仅仅三年,却胜过了小学六年的光阴。

初三,学习会紧张。以前看见学姐学长们整天忙忙碌碌,有做不完的作业和看不完的辅导书。以为他们很无奈,结果,是我错了。即将升初三才慢慢觉得,辛苦之所以不苦,是因为所有的劳累都是为了梦想的腾飞。我,也即将为我的梦想洒下一片辛勤的汗水。

我的人生我努力,我的梦想我付出。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它听起来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向上的力量。或许它更应该作为初三时的毕业箴言吧,离开是对每个人的打击,但从另一个方面想,离开也是一种好事。到高中,去努力,去拼搏,去得到更多的知识,为人生的梯子多加几根横木,追逐自己的未来。

在这个假期里,我会努力在里发文,只有一个多月了,我只能再在里呆一个多月了。我不想离开,可还是不得不离开,为了我的梦,为了我的人生。我不得不冷落了。我不得不放弃了。

还记得最初来时,自己很是高兴呢,自己也会是这清清荷塘里的一片荷叶了。至于什么时候会开出荷花,我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如今,大概再也不会实现了吧。

自己唠叨了一大堆,也不知有没有人来分享一下我的悲与喜。我在写文,也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和别人分享一下而已,说不定还会交到和自己有着同样的人生观念的人呢。只此而已,也仅此而已。

最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里的感受好复杂。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标签:滋味离愁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记叙文听雨让我陶醉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一眼瞭望窗外朦胧的景色,好美!题记手中的笔不停地挥舞着,手臂早已酸胀。窗...

  • 六年级|记叙文你让我如此美丽

    窗外,那株丁香开得热烈,风一吹,似乎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紫色梦一般的香气,记忆中,她那一脸明净的笑,...

  • 四年级|日记星期天的美餐

    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天气:大雨星期六的中午,舅舅打电话来,叫我们回老家沿渡河时买一些做铁板烧...

  • 初一|散文伪装

    朋友都说我很会装..不是卖乖的那种装.而是把自己最柔软的心思,湮没在最阴暗的角落..就看着它一点点地...

  • 六年级|记叙文含羞草

    今年暑假,因为我一直对含羞草很好奇,便请爷爷为我买了一棵高约5厘米的含羞草带回家养。回到家,我迫不急...

  • 五年级|记叙文我爱看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一块无穷的宝藏,我们可以从书中汲取营养。”所以,我酷爱看书。记得我才四...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