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随笔关于狗肉节

高一/散文/1764字/154℃/2026-06-24 15:56

闲来随笔·关于狗肉节

前两天,狗肉节的事,可谓是沸沸扬扬,就连清心寡欲构思新作的小仕我也无意间了解了这件事情。

刚听的时候,我就觉得又是爱狗人士与狗贩子的“生死搏斗”,一看之后果然如此,不觉哑然失笑。谁知一看评论,马上跳出来许多赞同爱狗人士“温柔”举措的机智网友。吐槽之前,先让小仕阐述一下观点。

记得小仕昨天天下午刚考完语文,作文题目是“杜绝盲从,理性对待”,那些机智到忘了吃药的网友们,是否可以用人类与生俱来的天赋来理性的看待一下整件事情呢?首先,狗肉这一东西,在《本草纲目》就有记载。“狗味咸、酸,性温,五毒。可以安五脏,补绝伤,轻身益气…”由此可见,狗肉自古以来就是作为一种传统食品及药膳存在的。何况在汉朝时,著名的樊哙,不也是屠狗出身的么?汉高祖刘邦,不也一样爱好狗肉么?

爱狗人士常见的辩词,通常有这些:

“你怎么不吃人肉?”

“狗可以看家、缉毒、搜救,鸡鸭鱼猪牛可以么?”

“狗的智商只相当于三到五岁的小孩子啊,你怎么忍心去吃掉它?”

在吐槽之前,请容小仕像某著名LOL解说小智一样,整理一下发型。。

不吃人肉?合着你们这些爱犬人士都是吃人肉的啊,而且人肉和狗肉能比么?说句不好听话,我说你是狗,你喜欢听么?本就不是一个阶层的生物,偏偏要偷换概念的换到另一个物种上,有本事你吃个人肉我看看吃人肉,起码要涉及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侮辱尸体罪等诸多罪名,铁窗生涯等着你有木有!鸡鸭鱼猪牛不能看家?那你先让狗下个蛋、犁个地我看看,就因为狗能做某些事情,就对它赋予至高无上的特权?再者,偷狗宰杀者着实为世人所不齿,但是人家多数杀的是专门生产的肉狗啊有木有!是缉毒犬么?是搜救犬么?是你家的宠物犬么?如果不是,那么请先闭上你满嘴的“人类未来、人类伙伴”之类的言辞。

还有,狗的智商只相当于三四岁的小孩子?这句话我不能太过于持以否定态度——因为这个理论是真实存在的。但是,花还是动物的生殖器呢,你们不照样摘下来放在鼻子前细细嗅闻么?实验用的小白鼠,也没见你们多BB两句啊?人类是杂食动物,跟这些生物是共生关系,只要不犯法,随便你怎么吃和人伦道德有毛的关系!啊?有毛的关系啊!!

还有一些明显理穷词尽的网友,气急败坏的发出了如下语言:

“你下辈子就去玉林当狗吧!”

“看,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不吃狗的。”

“你们把脸都丢到国外去了。”

我下辈子去玉林当狗?你怎么不去呢?我看你对于狗的方面很是积极嘛,就没有点下辈子去当狗的想法?麻痹的蛋蛋,手头有点闲钱都不知道怎么花,跑到高速路上拦车、大闹市场,正常人谁能干出这事?后面那两条评论的作者,真的不知道你们机智到了什么水平,反正我是猜不透你们啊,知道什么叫做文化差异不?当今社会暂时以西方资本主义话语权重,便处处尊其为尊?他们的文化先进,我们现在就是茹毛饮血?还说我们不爱国,把脸丢到国外去?恬不知耻!

当你们看到屠夫杀狗时于心不忍,请先看看大黄牛被宰杀时眼角那残留的泪滴!

当你们大发慈悲的用火腿肠喂食路边的流浪狗的时候,欣赏其摇尾乞怜时,请先想想猪的感受!

当你们纵容自己的藏獒、黑背、高加索肆意吠鸣、无辜伤人的时候,可也曾体会过被欺凌者的痛苦?

当你们让自己的宠物狗在路边随意的大小便时,寒风或烈日下艰苦劳动的环卫工人你们就曾深深体恤过么?

哺乳动物中,论灵性熊猫猿猴大猩猩甩狗几十条街,论忠诚骏马海豚大象让狗望尘莫及,但是论**成性,却有几种能强过狗?

我不否认,小仕本人也吃过狗肉,说狗肉大补是假的人,说话前请先斟酌一下!起码吃了这么长时间饲料喂出的鸡鸭鹅牛猪羊,都不如狗肉一般美味。狗肉吃了之后浑身涌起一股热劲,久久不散,冬天必备的好东西,有几个敢说一口狗肉没有吃过?

你们第一趟拦的运狗车,一车八万你们只给五万,剩下三万谁给?可怜人家司机每天起早贪黑,又多下三万外债!人家只是运货的,多久才能赚回来?你们救得起狗,就要活活害死人么艹你大爷的,被解救的狗里面,是否你们只看见、只拍见了其中的金毛、拉布拉多,其中的土狗,你们会多看一眼么?会施舍自己微薄的同情心么?你说你们是不是吃饱了撑得,有着闲钱支援非洲、支援偏远地区多好,人还没顾好,光看狗了!

终于打完了,最后再加一句老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醉卧山水间

  标签:随笔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散文把自己卖给谁

    还记得以前,其实是喜欢笑的!可能就像她们说的那样的吧,是个“颠子”!但是,经过着么多,在也颠不起来了...

  • 初三|其它让泪化作相思雨

    三年好快啊!眼间就初三毕业了。纵然有千万番不舍,也最终会离别,坐在教室里开告别晚会,窗外的与细细的柔...

  • 二年级|记叙文看奥运

    今年暑假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就是看2008北京奥运会。我做梦都想去北京,可是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只能在电...

  • 初二|其它眼镜风波

    有没有发现今天上午我的眼镜有什么不对劲儿?恭喜你答对了----它少了一只脚。不知为什么,昨天感觉非常...

  • 六年级|其它今天的家庭作业

    我半信半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说:“的确能浮起来。”我用质问的语气问:“是吗?”为了证实奶奶说的没错...

  • 五年级|记叙文我眼中的仙人掌

    在世界上有很多花,有人爱娇滴滴的含羞草,有人爱色彩艳丽的牡丹,有人爱芳香四溢的兰花……可我只爱平凡的...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