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梅

初二/散文/817字/415℃/2026-06-28 22:27

又一个冬天来临了,地上白雪皑皑,偶然看见墙角处有一棵梅花树,孤零零的挺立在那里,此时,儿时的景象不由的在脑海中清晰可见。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

“下雪了!下雪了!爷爷,快出来看啊。”“真漂亮啊!爷爷,你看,雪像什么?”

“雪?它像从天而降的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下来,好像‘花瓣雨’”。

“花瓣?为什么像花瓣呢?我觉得它像一片片羽毛。”

“因为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几乎很少见到花开,很多花都不像松柏会四季常青的。那我的小孙女喜欢什么花呢?”

“我最喜欢梅花”。

“你为什么会喜欢梅花?”“因为在这么寒冷的冬天里,只有它们会默默的开放,不怕寒冷,是它们的这种坚韧的性格让我迷恋。”

“说的好,做人也要像梅花一样,有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要意志坚定,将来才能成大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已经有五个冬天从我身边走过了。五年后,我又回到和爷爷一起住过的那个简陋的屋子里,它经过了那么多风雨,现在显得是如此沧桑。我走到一个不起眼的墙角,从这一棵小梅花树上摘下一枝,过去那些回忆还在我的脑中不停地出现。我的爷爷就在去年的冬天去世了。

我用画笔在纸上画了一枝梅,将它用树枝插在了那个简陋的房子的墙上,粉红色的梅花在冬阳下格外耀眼。

爷爷去世时,我没有去看他最后一眼,因为我怕我会不坚强,没有勇气去接受这个残酷的考验,我只是和现在一样,画了一枝梅花让妈妈帮我放在了爷爷床头,并再三嘱咐,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让梅花图一直放在爷爷身边。

爷爷在去世前总是孤单一人生活着,家中的一切都不是一般的朴素,而我去看他的时间不是很多,总是替妈妈把生活费送到爷爷手里后,陪他聊几句就离开了,每当我离开时,看着爷爷身回屋的背景,我有一种心酸,也感受到了爷爷心里的悲伤,是一种孤独的悲伤。

在爷爷去世时,这种悲伤还伴随着爷爷,到最后一刻,才感受到亲人的关怀。我很后悔,极其的后悔,为什么没有多陪陪他,让他多温暖一下下呢?

时间过的太快了。

一枝梅,在冬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六年级|记叙文512汶川大地震募捐词

    人人都知道,最近四川省汶川市发生了7点八级的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都在抗震救灾。有的献血...

  • 六年级|记叙文瞧,我真行

    吴诗怡一个暑假里,表哥送了一个用橡皮泥捏成的小兔子给我。我拿在手里十分高兴。小兔子捏得栩栩如生,两只...

  • 初一|散文遗书

    我要离开了!离开这个让我烦恼的世界!我曾经一直以为自己是很快乐的一个孩子!可是,快乐的孩子并不代表她...

  • 初一|散文和谐共处快乐成长

    和谐共处,快乐成长和谐的音乐使人赞不绝口,和谐的山水使人心旷神怡,和谐的师生关系能够增进友谊,和谐的...

  • 初一|散文天才?蠢才?人才?庸才?

    又1个学月了,是的,时间是过得真快啊.这次考试是比较成功的,与第1名只差1分.是做得到第1的.我不知...

  • 高三|其它有空常回家看看

    陈红的一首《常回家看看》响遍江南,唱出了多少想回家的人们的心情: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那怕帮妈妈刷刷...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