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梦想之中

初二/散文/861字/221℃/2026-06-28 03:57

我生活在梦想之中。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作家。

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许多认识我的人都很怀疑。要知道我有时说话词不达意,写作文也条理不清。有时,我都这样想:如果,我真的当了一名作家,会不会有人看我的书呢?又会不会有人看不懂我的书呢?

但是,每到这时,我都会停下来,并对自己说:“何必去想那麽多呢?毕竟,我现在并没有写出书来;毕竟,我现在还不是一个作家;毕竟,我现在还有一些时间,可以让我练一练文笔;毕竟,我现在还有一些热情,我不能让我的胡思乱想把我的热情冷却下来。”

是的,我承认,在我的笔下已经写出过好几个开头了,可是,都还不到一篇作文的字数就写不下去了。我也总结了原因:我写的大多都是神啊,魔啊之类的,就连自己看了都觉得太假,太空,太虚了。

再后来,我遇到了她——小A。我们大约可以算是志同道合了吧?一起定了一个口头上的约定——每人都要写出一部至少能过自己和对方“法眼”的作品

那可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应该有一年多了吧?可直到现在,我也才写了一个序曲与第一集,小A好像也只写了一点儿就写不下去了,之后,就没听她再提起过她的这部“著作”了

现在,我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只要有空,我就会写上一小段。

我也吸取了我和小A的教训,不再像原先那样,写神,写魔,写古代,写幻想了。而开始写起了发生在我周围的事,写我自己的生活。

记得有个人曾经问过我:“‘夜’,你为甚麽不写大学或是高中的生活呢?”我告诉她:“大学和高中现在对我来说太虚假了,别忘了,我也只是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要让我写我半点也不了解的大学和高中的生活,不是也无亦于写神,魔吗?”

那人又问我:“那你干吗不写你最熟悉,经历最完整的小学呢?”我说:“我不喜欢写小学一是因为我觉得那时的我们太小了,二来也是因为小学的事,我也忘得差不多了,但如果用初中的事套,又会觉得这所小学里的学生太老到了,没有那种‘小’的感觉。这样还不如直接让我写我现在的生活,是吧?”

是的,我生活在梦想之中。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作家。而且我坚信,我一定不会让它只是一个梦,我一定会成为一个作家。

  标签:生活梦想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三年级|记叙文美丽的追梦谷

    优胜路小学三年级 买惠你有梦吗,去追梦谷吧。我和妈妈就去了。我们沿着追梦谷的一条的清澈见底的小河走着...

  • 初二|议论文文明礼仪伴我行

    从前,我觉得“人人讲文明”、“处处讲文明”、“事事讲文明”都是嘴巴上喊的口号。文明,在我眼里就是别人...

  • 一年级|记叙文那一次,我吓哭了

    那天晚上,我爸爸和同学们去吃饭。当我听到他的手机铃声时,连忙走下楼,一边叫着爸爸,一边朝爸爸扑去。没...

  • 六年级|记叙文挣钱真不易啊!

    挣钱真不易啊!江苏省常熟市谢桥小学 六(3) 顾亦佳指导老师:黄惠娟这几天表哥来我家做客,我请他吃饭...

  • 四年级|记叙文我家的牵牛花

    初秋,篱笆上的牵牛花把我家的小院子点缀的格外美丽,秋风轻轻拂过,篱笆上的叶子就像一群群的蝴蝶扑打着翅...

  • 初三|记叙文这颗糖很苦

    记忆里,你是多么的慈祥;记忆里,你像风一样爱抚着我。而现在你去了另一个天堂,是我做错了什么嘛,告诉我...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