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者

高中/其它/879字/123℃/2026-06-27 22:36

零点二十分。大街上空无一人,抬头仰望星空,竟有一瞬的失神。

一点整。

又是新的一天了,我看到小洛定时发送的消息,她说小汐,其实你不孤独。

孤独,那是什么?

星星依旧很亮,街上还是没有人。

我想孤独就是一种存在状态吧,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梦,自己度过磨难,自己微笑着成长。也许孤独,就是一辈子一个人在一起。

两点整,夜风吹过,微微的有些寒冷。

我好像特别理解那些所谓孤独的人,或许是因为,我也很孤独。

孤独是什么?它和孤单的感觉不一样,孤单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的感觉,但孤独,就算你置身在全万人中间,就算那千万个人同时在亲切地对你低语,那种感觉依旧存在甚至更加强烈。

这句话是听来的,我想这句话也许是对的,我不敢肯定,因为我也不太确定。

三点了,天还是很黑。

听人说,孤独是人生的一种存在状态,这种状态施之于凡人叫悲凉,施之于伟人叫卓绝。

孤独的人,必在与世隔绝的修行室内修行。或许在修行室外,有很多人希望捎给你一句轻柔的话,一个温暖的眼神,一个结实的拥抱。可是修行的路总是孤独的,因为智慧必然来自孤独。

或许你不够优秀,是因为你不够孤独。

如果你觉得你的人生是在浪费时光,你的光阴是在浪费生活,那么,四处看看,在这悲剧时刻,在这浩大的游行里,你何处可藏?

对,我们是凡人,所以悲凉。但孤独不见得是坏事,也未必是好事。

若心如江河,这世间最难的事莫过于渡心,并且只能自渡,渡得过,或许会如伟人一般卓绝,渡不过,便只能如凡人一般悲凉了吧。

我轻轻叹了一口气,已经是四点了。

其实有些凡人,慢慢习惯了孤独之后,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

可以说是习惯了,也可以说麻木了。

但是,那些走过的,梦过的,当习惯了孤独之后,便成了人生放晴后投下的第一缕曙光。

我最喜欢的作家张小娴在《当时年少春衫薄》里说过,年长的缄默,可能是洞悉世事人情以后的豁达恬淡;年少的缄默,很多时候只是禁锢着挣扎的灵魂,强自抑制。

不管孤独与否,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无可复制,独一无二的厚礼。

不管是伟人还是凡人,我们都拥有同样精彩的生命,我们都应好好珍惜。

五点了,天亮了。

我给小洛发了一个笑脸,除此之外,我在也找不出更好的回答了。

高二:闫秋瑾

  标签:孤独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记叙文假如我有——双翅膀

    每当看见小鸟在天际翱翔,过着自由自在而又无忧无虑的生活时,我总是不由得心生羡慕。假如我有一双翅膀。那...

  • 三年级|散文最动听的声音

    我喜欢黄鹂那动听的声音,我喜欢歌唱家那婉的声音,但,我更喜欢老师那沙哑动听的声音。当我进入中学时,我...

  • 四年级|记叙文三只母鸡

    我们家的老房子那养了三只白母鸡,个头不大,却穿得精神抖擞。它们头上戴着小红帽,身上穿着白衬衫,衬衫底...

  • 初三|记叙文夏游恭王府

    我去过很多地方,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莫过于恭王府了。恭王府原来的主人是天下第一的大贪官--和申。和申为...

  • 一年级|记叙文冷漠的教室

    自从我当了班里的干部,同学们对我的眼光变了,以前热闹的让我舍不得离开的教室,如今变成了我不敢在面对的...

  • 初二|记叙文绿叶

    古往今来,最美丽的是鲜花,最受人瞩目的也是鲜花,有谁考虑过绿叶的感受?绿叶默默无闻的为鲜花输送着营养...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