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文

初三/散文/1286字/339℃/2026-06-25 07:23

徒弟,生日快乐。

依旧这样简单的开头。并不想多说什么。没有什么标题。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贺】并不想太矫情,

首先要告诉你的是,写这贺文并不是想满足你所说的虚荣心。我想我是懂的,我第一次在过生日的时候,也很希望收到贺文啊,以及留言板上会有很多很多的祝贺。可是我看到这些的时候是迟到了。因为我生日那天去省会比赛去了。我想多多少少都会有遗憾吧。心里还是记得当初那种期待的,是的,只是一种期待。

收到了贺文,收到了祝福,也许心底是欣慰的吧。现在想想也许那时候太矫情。徒弟,你说你不矫情了。我也说我们不再矫情。其实我想还是矫情的。

其实我们都是不大懂这种矫情的含义。但我只能说你还矫情。

在你说你的愿望就是要我们幸福。其实我想这句话是矫情的。是极其矫情的。

说它矫情,并不是说我不相信你。而是这的确矫情。

我曾经也这样说过啊。是很久很久以前。我说。你们幸福就好了。我想心里还是在意的。

对很多很多的人说过。你要幸福。现在想自己以前的确很矫情。

不想对你解释太多。

因为我觉得你这样很好。也许矫情并不一定就不好吧。其实当自己告诉自己不再矫情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快乐了。嗯。我还是希望你快乐的吧。

矫情。矫:不真实。不真实的感情。

我想我所说的矫情并不是这个意思。我懂我们。你们之间的感情都是真的。只是太过于夸张。小说看多了的缘故吧,情感泛滥的缘故吧。我知道当你没上时,当你在学校里时。你快乐时,会想到我们。你伤心时。会想到我们么。我想会的。但是又或者不会。世界上没有一定啊。

我们这种矫情或许是一种美好吧。其实上课的时候一直想。要怎么跟你说。其实已经想好了。却在写的时候又忘记。然后杂乱无章。看的懂也好。看不懂也好。这只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如果矫情。、就别否认、。是真的。有些事其实我们自己都在自欺欺人。

我知道你还是忘不了过去的。其实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我只是了解一点点吧。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你。

只要告诉你。凡事别太在意。要学会旁观。端杯茶看戏。看他们各自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然后独自在角落的微笑。

其实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该告诉你这些。这些我开始明白的道理。虽然我们都是初三,可毕竟还是不同吧。我想我还是不该告诉你太多。希望你依旧保持纯真。不太成熟。一直任性,一直孩子气。只要把握分寸就好了。

徒弟。你14岁了呀。才发现你比我大几个月呢。

嗯。生日快乐。

【后记】

也许贺文发多了就麻木了。看了自己以前写过的很多贺文。都觉得好矫情。于是唯独这篇没有那么矫情。觉得这样很好吧。不需要什么誓言。不需要很多感动。不需要太多祝福。其实只是需要生日快乐就好。

其实我想我们都还只是孩子。我想我们还是任性着,在某些方面。我们还是期待着。

其实我想我自己开始沉默。可是并不希望你就这样安静下来吧,还是希望看到的是那个可爱的徒弟。

所以这篇贺文也是迟疑了很久才准备发。

就这样在阳光下旋。挥洒青春

我们都还只是个孩子。望着远方。阳光溢在我们的脸上。所以请微笑。

我们都是向日葵。向阳生长

就这样一直快乐的走下去。

阳光。绚烂。昏暗也好。我们一直向阳成长

这只是想对你说的话。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四年级|日记铅笔盒不见了

    今天下午放学,我高高兴兴的回了家,因为我抽到了一只小乌龟。回到家,我打开书包拿铅笔盒,左找找右翻翻,...

  • 初一|散文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

    莫非生活在蓝色的文字里,命中注定写满悲哀——题记总是含泪望着纯蓝色天空,总是幻想把头抬高,把眼睛慢慢...

  • 三年级|其它比赛系鞋带游戏

    “加油!加油!”已经过去了35秒啦!别人已经穿了一只鞋,而我只穿了一半。我们这是在干吗呢?其实,我们...

  • 高一|其它那条时光流转的小巷

    那条时光流转的小巷再一次,走在那熟悉的小巷中,虽然陈旧,虽然破烂,但有你走过的痕迹,似乎空气中仍然弥...

  • 六年级|记叙文细雨中的荷塘夜色

    ‘哗哗’,这是雷雨的声音。‘淅淅沥沥’,这是细雨的声音。我爱细雨的声音,也爱细雨,更爱细雨中的荷塘夜...

  • 五年级|其它我的中国梦作文

    假如有人问我:“中国梦是什么?”我会说你:“中国梦就是我的梦,祖国的梦,大家的梦。”假如有人问我:“...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