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活着就好

初一/散文/962字/355℃/2026-06-24 06:16

作者:水云间[福海]

国内首部关注乳腺癌的电视剧《活着就好》目前在火热播出。我每天必看,其中每看到一处,我都会被煽情而落泪!由此片而真正感觉到生命的脆弱!

有时在浏览博克文章时,也总是会看到一些文章,他们发出的呐喊和内心曾经狂热的想法。

也正如我年轻时所经历的一样,种种经历之后开始反想,也诚如他们现在的思潮一样,时时是潮涨潮落。

我曾经在情绪低落或遇到想不通的问题时,也同样问着这样同一个问题,“人生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活着”?我知道,那时的我就为了这么一句话,时常是沉浸在疑问中,无奈最后还是以无语而告终。

虽然那个年代已随风而去,但是我依然找不到很好的标准答案。因为,现在的我,有时还是会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着!

我该怎么办呢?工作我算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可是,还是不满意,经常得不到领导的认可和赏识,我很难过,很沉重。我的确不够圆滑,就算工作再扎实有成绩又怎样呢?觉得委屈了,却是心态不正。你凭什么觉得委屈,四十岁的女人,你应该完全把自己不当女人,当男人一样,有许多事就好想了,可我不是男人啊,好难啊!

在家里,虽说不上是一个贤妻良母,但也算得上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妻子和母亲了。但结果又怎样呢?

有许多事应该是没有选择的,撑不撑得下去,都得撑,没有人能帮你,也没有人帮得了你。

平时上班一忙起来,我很少能安静的坐下来,去写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

并不是灵魂失却到没有了感知,而是一直觉得,有些东西,还是放在内心深处更为踏实。

之所以把它称之为“虚无缥缈东西”,实在是因为这些东西,会给我带来一些莫名的惆怅。再说,我也不是那种无病呻吟,低眉谄笑,自哀自怜的女人。可是,现实却经常与自已背道而驰,南辕北辙。

有的时候,我也在反复地问自已: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什么样的人生,才是了无遗憾?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

爱过又如何?恨过又如何?对与错又能怎样?我们毕竟还是承担了生活的一切。

人生本就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不管怎么说来着,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是最重要的,认真地去过好每一天,这个也许就是生活,虽然平淡无奇,毕竟还是过着。

不知道谁说的一句话,“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是啊!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它不是为了计较,而是为了今生来世活得更好!

所以,只要活着就好!要庆幸我们现在活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标签:活着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六年级|记叙文善意的谎言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数不清的生命,都徘徊在“诚信”与“谎言”中,做人要讲“诚信”,即使要排除,不能排除...

  • 初二|议论文花的启示

    有一位花贩告诉我,几乎所有的白花都很香,而愈是颜色艳丽的花愈是缺乏芬芳,他的结论是:人也是一样的,愈...

  • 五年级|记叙文风趣的农家生活

    在长满青草的小溪边,有一座低矮的茅屋,从茅屋里飘出一丝丝淡香的酒味儿,从屋外又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酒...

  • 五年级|记叙文用心去“读”爸爸的爱

    那一天,我又和爸爸发生争执了,我负气地把自己锁入房间,那一刻,我真想对全世界的人说:“我的爸爸好烦啊...

  • 六年级|记叙文面对台湾的地图

    身为炎黄子孙,我们为自己是黄种人而感到骄傲;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更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而自豪.过...

  • 初二|散文当我面对困难时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不会逃避、退缩,而是会勇敢的去面对.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登上顶峰,只要有信心和勇...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