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活着就好

初一/散文/962字/246℃/2026-06-24 07:38

作者:水云间[福海]

国内首部关注乳腺癌的电视剧《活着就好》目前在火热播出。我每天必看,其中每看到一处,我都会被煽情而落泪!由此片而真正感觉到生命的脆弱!

有时在浏览博克文章时,也总是会看到一些文章,他们发出的呐喊和内心曾经狂热的想法。

也正如我年轻时所经历的一样,种种经历之后开始反想,也诚如他们现在的思潮一样,时时是潮涨潮落。

我曾经在情绪低落或遇到想不通的问题时,也同样问着这样同一个问题,“人生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活着”?我知道,那时的我就为了这么一句话,时常是沉浸在疑问中,无奈最后还是以无语而告终。

虽然那个年代已随风而去,但是我依然找不到很好的标准答案。因为,现在的我,有时还是会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着!

我该怎么办呢?工作我算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可是,还是不满意,经常得不到领导的认可和赏识,我很难过,很沉重。我的确不够圆滑,就算工作再扎实有成绩又怎样呢?觉得委屈了,却是心态不正。你凭什么觉得委屈,四十岁的女人,你应该完全把自己不当女人,当男人一样,有许多事就好想了,可我不是男人啊,好难啊!

在家里,虽说不上是一个贤妻良母,但也算得上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妻子和母亲了。但结果又怎样呢?

有许多事应该是没有选择的,撑不撑得下去,都得撑,没有人能帮你,也没有人帮得了你。

平时上班一忙起来,我很少能安静的坐下来,去写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

并不是灵魂失却到没有了感知,而是一直觉得,有些东西,还是放在内心深处更为踏实。

之所以把它称之为“虚无缥缈东西”,实在是因为这些东西,会给我带来一些莫名的惆怅。再说,我也不是那种无病呻吟,低眉谄笑,自哀自怜的女人。可是,现实却经常与自已背道而驰,南辕北辙。

有的时候,我也在反复地问自已: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什么样的人生,才是了无遗憾?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

爱过又如何?恨过又如何?对与错又能怎样?我们毕竟还是承担了生活的一切。

人生本就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不管怎么说来着,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是最重要的,认真地去过好每一天,这个也许就是生活,虽然平淡无奇,毕竟还是过着。

不知道谁说的一句话,“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是啊!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它不是为了计较,而是为了今生来世活得更好!

所以,只要活着就好!要庆幸我们现在活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标签:活着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散文乡村随想

    告别了城市的喧嚣,我站在了外公的家门前,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美丽。阳光从树叶间投下斑驳的碎片,家...

  • 六年级|散文倾听祖国的声音

    哟,我耳边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有悲伤、有无奈、有哭泣、有笑声、有欢乐。哦,原来这是祖国母亲的声音。...

  • 三年级|记叙文谢谢您们的爱

    我的爸爸和妈妈,既不是富翁,也不是名人。可他们为我付出的爱去是用钱买不到,用名换不来的。我的爸爸是个...

  • 五年级|记叙文我身边的体育健将—韦杰克

    我们班里的“明星”可多了,有小画家倪子云,小作家郭雨轩,小书法家朱盈滢……但是要说体育健将,那非我们...

  • 初三|记叙文我与母亲的童年

    我们现在的生活,可真是太舒服了。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啊!十分快乐,太轻松了。但是,猛然间想一想,...

  • 六年级|记叙文多才多艺

    “现在,班会课正式开始!”周五的班会课在音乐教室举办。我和王映灵一手握话筒,一手拿主持稿,站在舞台中...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