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小脾气”惹的祸

初一/记叙文/928字/225℃/2026-06-24 13:56

花季少女

小脾气,谁没有发过?我就在和妈妈之间的一次争吵中,从发“小脾气”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启发。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吗?那就读下去吧!

那是在四年级上半学期的一天晚上,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看见妈妈正在晾衣服,我在心里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画一张妈妈的速写呢?趁着今天这个大好机会,为何不练练?于是我向妈妈说明了我的想法,没有想到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很快,妈妈就坐在了我的椅上,摆好了姿势。画着画着,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脸画的有点走形。可是我越改越糟,改到最后竟然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这时我才发现,我画一会儿,妈妈就动一动,当时已经很生气的我心想:本来画画就着急,可是你还老动,这不是火上浇油吗?于是我把画板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阳阳,怎么了?为什么不画了?”妈妈看了看地上的画板,又看了看生气的我,就问我。

“你老是动,我还怎么画呀!”

“画不好不要着急啊,要耐心一点”

“就您这样,我还怎么能画下去!”

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大,争吵越来越激烈,最后,我们互相瞪着眼谁也不理谁。

爸爸闻声赶来,看到这种情形后,先是劝走了怒气冲冲的妈妈,然后关上了门,坐在了我的身旁。

爸爸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轻轻地对我说:“阳阳不要急,画不好咱们可以练嘛,不能和妈妈吵架呀。记住,以后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要分析好事情的来龙去脉,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存在的问题,这样才是一个大孩子的表现啊,你说对不对?”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可是心里想:你说的的确对,可是我该怎样向妈妈道歉呢?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说:“元元,你已经大了,也该学会自己处理问题了。”说完,他走出了房间,并轻轻带上了门,留下了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屋里。

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想着我自己的事情。白天的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啊,我的确应该多体谅一下父母,这样才是一个大孩子的表现!

第二天早上,我悄悄地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上面写道: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与您吵架,要做一个大孩子,多体谅体谅您,请问您能够原谅我吗?

之后,我把这封信递给了妈妈。妈妈看完了信后笑了,对我说:“没事儿的阳阳,我也有错啊,咱们互相原谅吧!”

这就是发“小脾气”后给我的启发,令我永生难忘!

  标签:脾气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记叙文写给外公外婆的一封信

    亲爱的外公外婆亲爱的外公外婆,你们还好吗?你们的外孙在这里给你问好了。在十四年前一个夜晚,我在你们的...

  • 五年级|记叙文观灯展

    “正月十五观灯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项目。今天就是元宵节,妈妈将要带着我去塔子山公园观灯展。我一...

  • 高二|散文峰顶上,还有更高

    清晨,雾气朦胧,高耸的山岭披上了一层轻纱,若隐若现,像极了一个娇羞的小姑娘。山脚的石阶有些湿滑,翠绿...

  • 六年级|记叙文一次不平常的经历

    坐在书桌前,写着没完没了的作业也没有觉得很烦。毕竟,很多无法改变的事情,是需要去习惯的。窗外,一群可...

  • 四年级|记叙文我收获了诚实

    下午的第一节是语文课,王老师说过这节课要把单元考试卷发下来并改错。到了下午的第一节课,王老师抱着卷子...

  • 初三|其它我的发现作文

    我发现,有的植物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它就长在我们小区的花池里。星期天上完口才课,在小区里停好车子...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