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小脾气”惹的祸

初一/记叙文/928字/460℃/2026-06-24 15:25

花季少女

小脾气,谁没有发过?我就在和妈妈之间的一次争吵中,从发“小脾气”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启发。想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吗?那就读下去吧!

那是在四年级上半学期的一天晚上,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看见妈妈正在晾衣服,我在心里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画一张妈妈的速写呢?趁着今天这个大好机会,为何不练练?于是我向妈妈说明了我的想法,没有想到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很快,妈妈就坐在了我的椅上,摆好了姿势。画着画着,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脸画的有点走形。可是我越改越糟,改到最后竟然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这时我才发现,我画一会儿,妈妈就动一动,当时已经很生气的我心想:本来画画就着急,可是你还老动,这不是火上浇油吗?于是我把画板狠狠地摔到了地上。

“阳阳,怎么了?为什么不画了?”妈妈看了看地上的画板,又看了看生气的我,就问我。

“你老是动,我还怎么画呀!”

“画不好不要着急啊,要耐心一点”

“就您这样,我还怎么能画下去!”

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大,争吵越来越激烈,最后,我们互相瞪着眼谁也不理谁。

爸爸闻声赶来,看到这种情形后,先是劝走了怒气冲冲的妈妈,然后关上了门,坐在了我的身旁。

爸爸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轻轻地对我说:“阳阳不要急,画不好咱们可以练嘛,不能和妈妈吵架呀。记住,以后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要分析好事情的来龙去脉,在自己的身上找找存在的问题,这样才是一个大孩子的表现啊,你说对不对?”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可是心里想:你说的的确对,可是我该怎样向妈妈道歉呢?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说:“元元,你已经大了,也该学会自己处理问题了。”说完,他走出了房间,并轻轻带上了门,留下了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屋里。

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想着我自己的事情。白天的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啊,我的确应该多体谅一下父母,这样才是一个大孩子的表现!

第二天早上,我悄悄地给妈妈写了一封信。上面写道: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与您吵架,要做一个大孩子,多体谅体谅您,请问您能够原谅我吗?

之后,我把这封信递给了妈妈。妈妈看完了信后笑了,对我说:“没事儿的阳阳,我也有错啊,咱们互相原谅吧!”

这就是发“小脾气”后给我的启发,令我永生难忘!

  标签:脾气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三年级|日记吃年饭

    2009年01月20日 星期二吃 年 饭娃娃过年——蹦得欢,这句歇后语正印证了我今天的心情,因为我爸...

  • 六年级|其它中国,我为你骄傲

    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这些年来,我的祖国各项发展突飞猛进,“神舟10号”成功发射,与天宫一...

  • 初三|散文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

  • 初一|日记捣蛋鬼的日记

    关于《捣蛋鬼的日记》《捣蛋鬼的日记》在意大利读者、特别是孩子和家长中很有影响。作者万巴是意大利著名的...

  • 五年级|其它我的故乡

    大家都有一个故乡对吧,你们的故乡都是在自己心中最完美的,我的故乡——南通,也是在我心中最完美的地方,...

  • 初二|散文岁月静好,愿与君语

    是谁曾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是谁曾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又是谁曾说,岁月静好,愿与君老。当你的指...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