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也是一种美……

初二/散文/951字/186℃/2026-06-24 16:09

放手也是一种美

爱到痛了,痛到哭了,于是选择了放手。

放手是一种无奈的绝望,痛彻心扉。

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即将相逢陌路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

萍水相逢。

曾经以为可以这样牵着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

一切都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

勇敢的代价是自己先放下,承认失败,接受无奈,轻轻地叹一口气,祝福他今后幸福快乐,从此

心若止水,难起波澜。

蜷缩在角落,等待着伤口平复,体会着敢爱敢恨敢失去的洒脱。

幸福的感觉也许只能刹那,刹那过后,是一个人的精彩。

放手后的日子,总是落落寡欢,会莫名地为了一首歌、一部戏、甚或是一句话而泪流满面,总觉得

天是黑的,云是灰的,总觉得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可是,朋友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有失去,你只是回到

了认识他以前的日子。我释然,就像烟花不可能永远挂在天际,只要曾经灿烂过,又何必执着于没有烟

花的日子?

我们都是平凡的红尘男女,挣不出爱恨纠缠的情网,逃不过爱与被爱的旋涡。心碎神伤后,是漫无

止境的寂寞。寂寞吗?或许吧。但是细细体味寂寞后的潇洒,想想除他以外的快乐,想想再也不用为了

猜测他的心思而绞尽脑汁,会不会轻舒一口气,感觉轻松一点?

是真的放开了吧?可以平静的面对他和她,纵然心里有种隐隐的说不出的酸楚,可是我不再落泪,

哭泣是因为一个人的记忆在心里,无论怎样也不肯散去。

我曾经一遍遍地听姜育恒的那首《爱我你怕了吗?》,“爱我你怕了吗,眼泪你忘了吗?心在等

雨在下,热泪已到脸颊;爱我你怕了吗,心莫非死了吗?再一步,也不过是悬崖。”我一次次的问自己:

“爱你我怕了吗?”答案是肯定的,怕了,我是真的怕了。千疮百孔的心脆弱得再也经不起痛入骨髓的

折磨,于是放了他,也放自己一条生路,把他凝结成一幅画,深深地刻在脑海里,看着,想着,可是不

会再做画中人。置身画外,才能更好地欣赏画的美丽,不是吗?

用力地握握手,真诚地说一声:“再见,珍重!”过头,洒脱地走掉,让背影深深地烙刻在他的

脑海里。当你能够用释然的心态去回忆你们曾经的点点,你就可以体会到放手后的美丽。

上帝让我在错误的时间遇见了你,我哭了;

但是,上帝是公平的

他让我在正确的时间离开了你,你会哭吗?

  标签:放手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散文把自己卖给谁

    还记得以前,其实是喜欢笑的!可能就像她们说的那样的吧,是个“颠子”!但是,经过着么多,在也颠不起来了...

  • 初三|其它让泪化作相思雨

    三年好快啊!眼间就初三毕业了。纵然有千万番不舍,也最终会离别,坐在教室里开告别晚会,窗外的与细细的柔...

  • 二年级|记叙文看奥运

    今年暑假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就是看2008北京奥运会。我做梦都想去北京,可是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只能在电...

  • 初二|其它眼镜风波

    有没有发现今天上午我的眼镜有什么不对劲儿?恭喜你答对了----它少了一只脚。不知为什么,昨天感觉非常...

  • 六年级|其它今天的家庭作业

    我半信半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说:“的确能浮起来。”我用质问的语气问:“是吗?”为了证实奶奶说的没错...

  • 五年级|记叙文我眼中的仙人掌

    在世界上有很多花,有人爱娇滴滴的含羞草,有人爱色彩艳丽的牡丹,有人爱芳香四溢的兰花……可我只爱平凡的...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