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也是一种美……

初二/散文/951字/461℃/2026-06-24 17:16

放手也是一种美

爱到痛了,痛到哭了,于是选择了放手。

放手是一种无奈的绝望,痛彻心扉。

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即将相逢陌路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

萍水相逢。

曾经以为可以这样牵着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

一切都烟消云散,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也已是人各天涯。

勇敢的代价是自己先放下,承认失败,接受无奈,轻轻地叹一口气,祝福他今后幸福快乐,从此

心若止水,难起波澜。

蜷缩在角落,等待着伤口平复,体会着敢爱敢恨敢失去的洒脱。

幸福的感觉也许只能刹那,刹那过后,是一个人的精彩。

放手后的日子,总是落落寡欢,会莫名地为了一首歌、一部戏、甚或是一句话而泪流满面,总觉得

天是黑的,云是灰的,总觉得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可是,朋友告诉我:你什么都没有失去,你只是回到

了认识他以前的日子。我释然,就像烟花不可能永远挂在天际,只要曾经灿烂过,又何必执着于没有烟

花的日子?

我们都是平凡的红尘男女,挣不出爱恨纠缠的情网,逃不过爱与被爱的旋涡。心碎神伤后,是漫无

止境的寂寞。寂寞吗?或许吧。但是细细体味寂寞后的潇洒,想想除他以外的快乐,想想再也不用为了

猜测他的心思而绞尽脑汁,会不会轻舒一口气,感觉轻松一点?

是真的放开了吧?可以平静的面对他和她,纵然心里有种隐隐的说不出的酸楚,可是我不再落泪,

哭泣是因为一个人的记忆在心里,无论怎样也不肯散去。

我曾经一遍遍地听姜育恒的那首《爱我你怕了吗?》,“爱我你怕了吗,眼泪你忘了吗?心在等

雨在下,热泪已到脸颊;爱我你怕了吗,心莫非死了吗?再一步,也不过是悬崖。”我一次次的问自己:

“爱你我怕了吗?”答案是肯定的,怕了,我是真的怕了。千疮百孔的心脆弱得再也经不起痛入骨髓的

折磨,于是放了他,也放自己一条生路,把他凝结成一幅画,深深地刻在脑海里,看着,想着,可是不

会再做画中人。置身画外,才能更好地欣赏画的美丽,不是吗?

用力地握握手,真诚地说一声:“再见,珍重!”过头,洒脱地走掉,让背影深深地烙刻在他的

脑海里。当你能够用释然的心态去回忆你们曾经的点点,你就可以体会到放手后的美丽。

上帝让我在错误的时间遇见了你,我哭了;

但是,上帝是公平的

他让我在正确的时间离开了你,你会哭吗?

  标签:放手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六年级|其它小萌,给你的信

    小萌:好久不见呐……真是的,我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别PIA我啊最近很不爽。不爽。所以才想给你写...

  • 三年级|散文善良的树

    路边有一棵大树,它站在那儿好多年了,树皮在渐渐脱落。它的身边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树,这棵小树总是不喜欢乐...

  • 初一|议论文泪水擦干以后

    初入中学后慢慢的开始适应了那里的生活,随之而来的运动会却令我有点措手不及。“预备,跑……”枪声,随之...

  • 初二|议论文时间就是生命

    人生苦短,时间与生于死之间徘徊,正像夏夜的每颗划破长空的流星,眼间跨越了光阴与黑暗的时空。如果这样来...

  • 三年级|记叙文我想住在书里

    书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致友。如果我能住在书里,我要住在【白雪公主】里。我要告诉白雪公主你的后妈要害你...

  • 三年级|记叙文三年级秋季叙事记叙文—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三年级秋季叙事记叙文——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当你在成功的阳光中沐浴着,你的心情是无比自豪;当你被失败的月...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