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驻足悲伤

初三/散文/1148字/141℃/2026-06-25 05:24

有些事,一旦遗忘,就再也不能挽回;

有些人,一旦拥有,就再也不可替代。

——题记

泡沫之夏来临,我跨坐在栏杆上,努力寻找记忆中那充满消毒水的有用池气息。像一只鱼。然后在一个温暖的午后,记忆轮盘开始动:

有两个女生在落叶中走来,一说一笑,好开心!

雨前者我的右手,正给我讲着小伙。我们俩笑的好疯,一直惹来旁人郁闷的眼神。

晚上,草坪上,我和雨并排坐在一起,望着星空的我突发奇想的问雨问题:

“雨,我在你心里的什么位置啊?”

“你啊你在我的左侧。”

“左侧?!”

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雨轻声唱起了《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我明白了,因为雨的左手旁边是我的右手,理所当然,我在雨的左侧了。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心里还是蛮开心的,更加握紧了我右手旁的左手

在店里替母亲挑选生日礼物,却挑不出满意的。“雨,帮帮我。我眼睛都花了。”

“恩,一起吧!”跳完礼物,两个女生冲出店门,留给店员一串银铃般的笑。

“下雨了耶。未,一起雨中散步吧!”我点头,默认。拉着雨的手,好温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她的依赖。

会经常因为对方的衣服而偷笑;

会经常因为对方被欺负而生气;

会经常因为对方而在梦中大笑

一度认为,幸福的世界就是这样,是满屋的糖果所不能换取的。

风吹过,好冷,刺骨的冷,连风也在嘲笑我吗?

原来,这只是回忆.是因为刚才看见你的原因吗?

泪,不知为何落下。我仿佛看见有无数的细流将我推送到一个地方。

是那片熟悉的枫树林。

“雨,你看,那两棵枫树好像我和你啊。依偎在一起,那棵高的是你,那棵稍微矮的是我。永远不分开哦。”

“恩,这是约定哦。”

枫树林中的它们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为什么?今年我独自一人踏着落叶来看望你们,你们也在伤心吗?

“我们以后不是朋友了!我不想在看见你了,我先走了。你自己...保重...”

“那你走吧!以后别在见面了,即使见面也要像陌生人一样。”

“再见,再也不见。”说完我们最喜欢的句子,她身,然后独自离开。从始到终,我都没回头,之怕自己会崩溃。在那片枫树林中,我哭了,仿佛一直支撑着自己的支柱倒了。我仿佛看到过去的点点滴滴不断地交织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它们重叠在一起,轰然倒塌,只剩残渣撒了一片。哪一科,我清楚地听到快乐正踏着碎片远去的声音

手指抚上粗糙的树皮,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枫树之神告诉我:“孩子,为什么不去解释?”

解释,有用吗?

看着枫树落下的叶子。泪,无声的滑落脸颊,砸在心里,异样的疼。

风,来了就走,我的脚下铺着一地的残叶,不知作什么。

经常回忆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想你是被我伤害的最后一个人了,因为我又一次站立在悲伤之中,再一次的封闭着自我。

我是冬天的一只刺猬,渴望温暖担忧恣意伤人。自卑盘踞在我的心里,我把自己反锁在暗室中,灯光昏暗,如我褶皱的心灵。

——后记

  标签:悲伤驻足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记叙文中秋之日

    我们全班正是感叹之时,我更讨厌语文老师布置的题目。放假之后,心中没有一丝的喜悦,只是在感叹当学生的苦...

  • 初三|记叙文我想看清你的脸庞

    即使世界再模糊,我也能看清你的脸庞,感受你的方位,追随你的脚步。揉了揉疼痛的眼睛,微微闭上,心里不禁...

  • 六年级|其它读书感悟

    午后的阳光缓缓流动,手捧一本书,任目光轻盈地抚过书页,心灵在温暖的空气中感悟。——题记自从看了一些书...

  • 初一|记叙文45分钟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如蜂涌般的涌出教室。我和丽君依旧保持着原先的记录,在班里依旧走得最晚。面...

  • 六年级|记叙文改革开放

    人们常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我觉得还可以再增加一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舒适的生活。...

  • 初三|散文分手那天,3月10

    那天开始什么都没有了yousaidyoume这些就是你给我的爱大概快半年了八曾经看到别人在说宝贝我们...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