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之夏

初二/散文/827字/153℃/2026-06-24 07:37

看书时总有个不知是好是坏的习惯:先看书的最后一页。但在看到《泡沫之夏Ⅲ》时却犹豫了,很害怕见到像《天使街23号》一样的结局。

因为在我看来,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它们是相似的。

所以很担心夏沫会不会像佑慧一样,就那样站着,做着无法抉择的抉择,但却必须抉择。

但双子是好奇多动的,终究还是伸手翻开了书的最后一页。

“尹夏沫怔怔地望着空中飞舞的肥皂泡泡。

忽然——

肚子里的宝宝踢了她一下!”

“欧辰站在车旁……他的目光柔和,唇角染着幸福的笑容。”

心中不禁猛然一惊。

夏沫,是与欧辰,在一起了么……

那,洛熙呢?

说不出的一种失落。我想,是为了洛熙吧。

当夏沫和洛熙一起去墓地看望小澄的时候,当洛熙轻轻微笑的时候,当夏沫宁静地说“谢谢你,洛熙。”的时候,当他和她的身影越走越远,消失在路的尽头的时候,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角滑落。世界仿佛从这一刻全都变的不清楚了。不清楚夏沫是否仍然爱着洛熙,不清楚洛熙是否就这样从此走出夏沫的世界,亦不清楚自己对这样的结局是否满意,清楚的只是此时的泪,是为了洛熙而流。

想起洛熙,会感到心痛,像为守护如歌的雪的那种心痛。雪,那个风华绝代的雪,现在还好么?

两个光彩照人的人,一个美若神人,一个美若妖精,同样的爱上了已属于别人的人。但不同的是,如歌从没有爱过雪,而夏沫却爱过洛熙,曾经那样深深地爱着他,也许现在心中的某个角落里,她仍爱着他。

这是洛熙永远的安慰,亦是我的。

但如果不是这样,如果一切都颠倒过来,如果夏沫和洛熙在一起,那欧辰,又该怎么办呢?那时,我的泪,或许就是属于欧辰的了吧。

正因如此,书的结局无论是怎样,我都欣然接受,永远尊重并感谢作者的选择,因为我想,自己永远也不会作出完美的满意选择。不想让任何一个人痛苦,但却总要有人来承担这份痛苦。

即使潜意识里,还是更希望洛熙能获得幸福。

真的很喜欢晓溪写的文,总让我仿佛活在童话般的梦境中,即使这美丽的梦中依然有着苦和涩。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苦和涩,

梦,

才会如此甜蜜吧……

  标签:泡沫
<上一页1下一页>

图文

MORE+
  • 初二|散文乡村随想

    告别了城市的喧嚣,我站在了外公的家门前,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美丽。阳光从树叶间投下斑驳的碎片,家...

  • 六年级|散文倾听祖国的声音

    哟,我耳边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有悲伤、有无奈、有哭泣、有笑声、有欢乐。哦,原来这是祖国母亲的声音。...

  • 三年级|记叙文谢谢您们的爱

    我的爸爸和妈妈,既不是富翁,也不是名人。可他们为我付出的爱去是用钱买不到,用名换不来的。我的爸爸是个...

  • 五年级|记叙文我身边的体育健将—韦杰克

    我们班里的“明星”可多了,有小画家倪子云,小作家郭雨轩,小书法家朱盈滢……但是要说体育健将,那非我们...

  • 初三|记叙文我与母亲的童年

    我们现在的生活,可真是太舒服了。简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啊!十分快乐,太轻松了。但是,猛然间想一想,...

  • 六年级|记叙文多才多艺

    “现在,班会课正式开始!”周五的班会课在音乐教室举办。我和王映灵一手握话筒,一手拿主持稿,站在舞台中...

  • 推荐

    MORE+
    Copyright © 作文乐园 Inc.
    Www.821218.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品牌合作请联系